利未记简介

要旨:指导祭司和利未人如何供职,指引以色列人如何过圣洁的生活。

作者:摩西

写作时间:~BC1445-1444

背景:神在西奈山下教导以色列民如何作祂圣洁的子民。

钥节:你们要圣洁,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洁的。(19:2

特色:这卷书 152 次提到圣洁,比圣经中任何一卷书都多。

大纲

一.敬拜圣洁的神(1-17 章)

二.过圣洁的生活(18-27 章)

 

主日崇拜证道:

题目:要防范你的界限

经文: 利未记1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日期:6-5-1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思想讨论问题:

1.这短短的8节给你甚麽印象?试提出一些令人感到难以明白和接受的地方。

 

2.1-5节,产妇在生产后必须在家中休息,而且生女的更可多一倍休息的时间。这解释对你有何启发?

 

3.读利12:6-8。若只单独了解这段经文,往往叫我们误会以为圣经歧视产妇,不明白生产何罪之有以致需要祭赎罪祭。请读以下三段经文,并观察谁人也要在献燔祭之前也要献赎罪祭?(1)14:19-20(2)15:1529-30节;(3)9:1-3

 

4.接上题。原来所有人来到上帝面前献燔祭,都必须先献赎罪祭,无论是病患痊癒、大祭司、一般百姓亦然。上帝这样吩咐是要告诉我们甚麽信息?

 

5.你同意我们人都不喜欢被指出自己的罪,无论是有意或是无心的罪,当被人指出自己有罪,我们都倾向否认和迴避。今天你/教会群体有甚麽方法提升对罪的敏锐,及对神的圣洁的谨慎?

 

6.神藉著今天的信息对你說了什麽